是烛九不是煮酒

用笔写下我的乌托邦

《白团的现世日常》

  又名【我家鱼塘连着Gland Line】

  新年特别篇奉上🤤🤤

——————————————————— 

  这是凌安安长这么大以来,经历过最最最最最热闹的新年了。

  “好棒啊,罗西南迪~”艾斯星星眼的看着拿着毛笔正在写春联的大家长之一罗西南迪,“好帅!”

  靠在一边磨墨的罗眼尖的看见罗西南迪写字的手一顿,还有点脸红。

  “艾斯!”路飞软软的手臂想像之前那样紧紧的绕几圈缠住哥哥,却恍然间想起现在的自己没有果实能力,只得一下子跃上大哥的后背,一手缠着大哥的脖子一手拿着从萨奇厨房顺出来的大鸡腿“飞机头做的大鸡腿好好吃!”

  “!”艾斯下意识的扶了一下自己淘气的弟弟,然后就着路飞的手咬了一口鸡腿,瞬间眼睛就从星星眼变成了两个大鸡腿“好吃!”

  “喂!草帽当家的!”眼尖的罗看见路飞这个不省心的就着大油手就要摸罗西南迪写好的对联,伸手拍掉了路飞蠢蠢欲动捣乱的爪子。

  路飞含着两泡眼泪“好疼!特拉男!”

  “别撒娇!”罗脸色有点黑,额头隐隐作痛“火拳当家的你也适可而止!”

  艾斯的手蹭了蹭自己的鼻子,笑得有些心虚,显然罗的话已经有点晚了,还没阴干的对联让艾斯蹭的哪里都是墨汁。

  罗脑袋上青筋爆起,修长的手指微屈,下意识的做着自己的能力手势,毫不怀疑要是他的能力还在的话,眼前这两个问题儿童早就让他大卸八块刨个坑挖点土的给埋了。

  马尔科叼着根牙签单手扛着一个大箱子路过凉亭差点被打架的三个人误伤,躲过迎面砸来的人形大杀器,打闹打翻的墨水沁湿了马尔科蓝色的尾翼。

  “对不起!”艾斯打了一个激灵,按着自家弟弟九十度鞠躬,然后看热闹似的看着一边黑着脸的罗。

  “嘛嘛嘛,大过年的。”罗西南迪举着毛笔,脸上都是因为三个小朋友打闹溅到的墨汁“算啦算啦。”

  马尔科按了按额角的青筋,咬牙切齿,“都给我去搬烟花。”

  “喔!”路飞和艾斯被马尔科的烟花吸引,亦步亦趋的开始跟在马尔科身后像个小尾巴。

  想阻止两兄弟干活儿的罗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作为一直被草帽路飞毒茶的对象,他现在抱着几分看热闹的心态。

  话说他着实是没想到,看起来十分沉稳可靠的艾斯实际上和路飞的白痴程度不相上下,甚至在革命军二把手在的情况下要再加一个更字。

  简直没眼看。

  “左边左边左边一点!”凌安安叉着腰指挥着三米的少主大人挂红灯笼,完全不见当初被多弗朗明哥吓得半个月瘦十斤八斤的怂样子“嗯…右边一点!”

  “…”少主大人被墨镜遮住的眼睛里是忍不住想刀了凌安安的眼神“还是被我吓哭的时候更让人喜欢,臭小鬼。”

  “这是左边!”凌安安无视少主大人的咬牙切齿,皱着眉毛伸手扯了扯他的耳朵“歪了歪了歪了。”

  “多大人了,还吓唬小孩。”

  “歪了!歪了!”

  少主大人很暴躁,心里已经把小姑娘下了油锅过了好几回了。

  “你看的清东西吗,多弗。”凌安安坐在少主大人的肩膀上,少主大人的墨镜折射着室外的太阳光显得有几丝冷冽。

  “…”多弗朗明哥双手插兜,在思考着如何优雅的把肩膀上的小丫头晃悠下去。

  艾斯和路飞的声音由远及近,中间还夹杂着马尔科拉长的懒洋洋的yoi尾音。

  “烟花!放烟花嘛~马尔科~”

  “菠萝头!”

  “…晚上才可以放yoi”

  “烟花!烟花!烟花!”

  “…”

  “烟花!烟花!烟花!”

  “闭嘴!白痴两兄弟!”

  少主大人默默的收回自己的杀气,跟马尔科一比,好像凌安安这个小丫头着实是省心不少。

  “不要走神啊多弗!”凌安安拽了拽少主大人金色的头发,“横批都歪到你的德罗斯罗萨了!”

  “重新贴重新贴!”

  看着红色的横批被凌安安杨起小手毫不留情的撕下来,多弗朗明哥的青筋再次爬上了他的额角。

  他收回刚才的想法,果然熊孩子什么的都应该丢进竞技场喂食人鱼。

  扛着钓鱼竿的米霍克面无表情从鸡飞狗跳的几个人面前走过,然后在鱼塘边选了个地方站定之后毫不犹豫的甩出了鱼竿。

  鱼塘长大了就应该自己懂点事情了,他今天想吃深海鱼了。

  “喂~鹰眼~”由远及近的拉长尾调的声音让米霍克身躯一阵,还没等他一脚踹过去,大型挂件香克斯就已经粘在了他身上“来干杯嘛~~鹰~~眼~~”

  米霍克面无表情的把香克斯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顺便抖掉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谁家好人大白天的喝酒喝到不省人事?

  “鹰~眼~~”

  海贼世界第一大脑聪明贝克曼扛着几箱烟花找到撒酒疯的船长的时候,他下意识转头就走。

  “喂…”米霍克有些无语,“带走。”

  “…”贝克曼咬了咬没有被点燃的烟嘴,“我跟他不熟。”

  “…”米霍克的脏话在嘴里转了几个圈,沉默的和贝克曼对视良久,然后回手就把香克斯扔进了鱼塘,然后一脸认真的看着在鱼塘里扑腾的好友“抓只深海鱼上来。”

  贝克曼护着肩上的烟花往后退了几步,倒出了一只手向米霍克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王下七武海之一的鹰眼米霍克。

  米霍克收了钓鱼竿,视线落在了贝克曼扛着的烟花上,以他最为第一剑士的出色洞察力,这几箱烟花应该是在马尔科哪儿。

  贝克曼朝着别墅的大门口努了努嘴,他诡异的该死的读懂了米霍克的眼神。

  刚才还好好的几个人现在已经打成了一锅粥,马尔科化成的不死鸟拖着被墨汁沁染的尾翼,逮着艾斯路飞两兄弟可劲儿的啄脑壳。

  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少主大人咬牙切齿的阴阳小姑娘的狠话。

  类似于,把她做成玩具标本之类的。

  米霍克有些头疼,这帮人简直比他岛上的狒狒还吵。狒狒还能给他看着家呢,这几个小崽子能干点啥?

  米霍克眼里顿时写满了嫌弃的得出结论,这几个人还不如他岛上的狒狒,包括现在在鱼塘里扑腾的香克斯。

  米霍克甩了甩钓竿,视线放在了一边的农具上面,面无表情的脸上似乎亮起了智慧的小灯泡。

   作为全家战斗力负数的凌安安在乱成一锅粥的打架当中,首当其冲的败下阵来,顶着一身的墨汁茫然无措。

  显然小姑娘不太明白明明自己和少主大人贴春联贴的好好的,怎么就变成了多人大混战。

  “真是一群让人头疼的傻儿子们。”白胡子的身影由远及近,闪着寒光的薙刀让人没由来的打了个寒战。

  “老…老爹…”罗西南迪在一边咽了咽口水,“过年不能…打孩子…”

  “…”老爹皱了皱眉,显然他很不满意这帮傻儿子们的玩闹让妹妹的新衣服沾染了墨汁。

  罗西南迪显然读懂了女儿控的老爹,“这里的传统,过年打孩子不吉利。”

  老爹高大的身躯和散发着的杀气让这帮感知度提升好几个level的海贼们汗毛倒立,宛若鹌鹑的躲在茫然的小姑娘身后,只有少主大人和傻白甜的路飞小朋友还在噼里啪啦火光带闪电。

  “哟!”香克斯身上缠着几圈海藻,脸上还带着几丝醉酒的红晕,单只手扛起来几十公斤重的深海鱼,“挺热闹啊,兄弟们。”

  “香克斯!”路飞瞬间从和多弗朗明哥的对峙中脱身,眼睛闪亮亮的放在不修边幅的香克斯身上不曾挪开。

  “哟,路飞。”香克斯颠了颠肩膀上的鱼,算是和路飞打过了招呼,视线环视一圈落在了气场全开的老爹身上。

  “是要找人拼酒吗白胡子?”香克斯的神经搭在了奇怪的地方,“我知道哪里有好酒哦。”

  罗西南迪有了一股不太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他听见香克斯说,他在会议室发现了一整面墙的好酒。

  “!”罗西南迪有点崩溃,“你是属狗的吗?我都藏成这样了你还能找到??”

  香克斯咂咂嘴,显然是在回忆那酒的醇香。

  “藏着掖着可不好,红发小鬼。”老爹收了气势 ,傻儿子什么时候都能打,但是能喝罗西南迪藏酒的机会可不多。

  看着香克斯把鱼扔进厨房之后,愉快的走向楼上的两个背影,罗西南迪觉得自己心都快要碎了。

   “少喝酒yoi!”马尔科做着最后的挣扎“至少晚上开饭再喝吧老爹!”

  回应马尔科的是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

  “…”

  在山上开垦的大棚里辛勤劳作了一下午的米霍克提着菜篮子回到别墅,看到客厅各种穿着睡衣葛优躺的男人们,米霍克想,这个家,没他得散。

  月亮挂上了树梢,星星也一闪一闪的,艾斯路飞两个闹腾的男孩已经忍不住在外面点燃了烟花,随着春晚的零点倒计时结束的瞬间,绚烂的烟火在空中炸开,映到了大家的眼睛里。

  “能和你们相遇真的太好了。”

  “新年快乐。”

  大家温柔的眼眸中多了那一抹向星星和烟火许愿着的小姑娘,小姑娘的美好在他们心中最温暖的地方留下一丝涟漪,他们也在小姑娘的生活中留下来绚烂的一笔。

  “新年快乐,安酱。”

  “新年快乐,小鬼。”

  “新年快乐。”

    

—————————————————————

烛九@:请大家多多支持 评论  推荐 关注 点赞

爱你们哟么么么么

评论(49)

热度(3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